空山知旧林丶

那些离开的人。

*无cp向,非原著向,一切随缘更新,一切随缘发展,故事源于现实+一点脑补细节

“该走啦,以后我有缘再见。”张佳乐向着每一个人如此说道,脸上挂着巨大的笑容,让人很容易就这么忽视掉他眼里拼命打转的眼泪。

他抱着自己成堆有些残旧的书籍,一步一步地迈出步伐,见谁都想要打一个招呼,见了谁都觉得心中酸涩到牙根发软。

“叶修,我就先走啦,要等我回来,等我回到这个班!”他缩了缩鼻子,似潇洒地甩了下辫子,张扬地在空中划出一道浅淡的褐色,发尖在和煦的阳光下挑染成耀眼的金色,矛盾又年少,青涩地想要默默隐藏。

叶修叹了口气,又低下头看自己的小说,只是手上的转笔动作一圈又一圈地彰显着他的烦躁无奈。他可不会看不出来眼前这个死倔的小兔崽子在憋眼泪。

“签个名儿吧,这样大家肯定还记得清楚。”方士谦递出他们前几天拍的班合照,翻过背面是每个人的名字,他的手里拿着碳素黑笔。

“不了,”张佳乐摇了摇头,并不像其他同学那样爽快,“还是不要记住的好,我就去哪个深山老林班里边躲一阵子,不必留名字了。”

方士谦很坚持,执意要他写下自己的名字。张佳乐也是犟,接过碳素黑笔随手捞起一张草稿纸就开始龙飞凤舞,尽显本人的骄傲不羁:“签就签,你要是能模仿得了,你就往那上面照着签。”

他的手快速动了动,嘴上骚个不停:“你看简单点我们可以这样。”

“好看点还能这么签!”

“你要乐意最好看的也行,可看仔细了啊!”他一手搂着书,一手挥舞着,看得方士谦无语凝绝,嘴角抽搐,无力地瞪他一眼就拿着合照走了,连笔都没管要回来。

张佳乐轻轻地将笔搁在桌子上,收起了刚才反抗的嘴脸,神情温柔,眉目如画。

吴雪峰这会子也搬完东西了,只是新教室那边还没布置好,又坐下来挨着叶修:“叶修,我要走了,你要保重。你们所有人都保重,尤其是你。”他说这话时很是认真。

叶修不情不愿地嗯了一声,明知道自己无心看书却还是一页一页地翻看着,就是为了不让自己看到那些人落寞失望,依依不舍的样子。他平日里比较感性,看着这些心里也不可能是个好滋味,偶尔从书中抬起头来随意问几句:

“东西都收拾好了?这么快?”

“你以为是你啊,东西乱得跟狗窝一样。要不是我平时帮你收拾,你桌面能有这么整齐?”

“你走了以后就没人这么干了。”叶修抚摸书角,手指头磨蹭着尖儿,喃喃,眼角终于忍不住泛红。

“哟,这是舍不得我啊。”吴雪峰坏笑。

“可拉倒吧,谁走了我都不想。”叶修恨恨磨牙。

吴雪峰使坏地扯着他白白嫩嫩的脸蛋,叶修龇牙咧嘴,仿佛迎接他们的并不是分别,而是细水长流的平凡日常。

新来的林敬言坐在韩文清身边,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清澈的眼睛倒映出韩文清紧绷的脸。

“张佳乐,你放心,咱都记着你。”魏琛一身子江湖味儿地锤着张佳乐。

张佳乐眨巴几下眼睛,说:“我倒是希望你们能都忘了我。其实去普通班也没什么不好,我有空还能找大孙玩去。”

“欸,话可不是这么说的。算了算了,我也不多说了,保不准儿下一次我又得掉下去再爬回来。”魏琛嫌弃似的摆摆手。

张佳乐笑了。

“别记着我,丢脸着呢。等我下次回到奥赛了,你们再记得我也不迟。”他故作轻松地开玩笑。

“呵呵,呵呵。”魏琛配合地干笑几声。

张佳乐抱着东西跨出门外时,已经有人将东西放在了本属于他的位置上。他突然想起来自己课桌上贴的课程表还没撕掉,折回的时候发现的。

他苦笑一声,眼泪几欲要涌出,颤抖着手将课程表上的胶带刮起,揉成一团,随手扔进了有些肮脏的垃圾桶里。

再见了,1班。他想。

这张旧的课程表无情地被主人揉烂抛进了垃圾桶里,一如他的主人将他的一颗赤诚的心扔进冰窟中,蜷缩在无人发觉的角落里,孤单又可怜。

他回头一看,自己座位上的那个中分刘海的少年已然安静地收拾好了东西,井井有条,听着旁边那个仿佛闲不下来的黄发少年叽叽喳喳。而那个座位,本是属于大孙的。

“走了?”经过叶修身边的时候,叶修看他一眼。

“嗯。”

“偶尔回来看看吧。”

“行,有时间吧。”

“保重。”叶修郑重地说。

他同样回道:“保重。”

不断地有新人抱着大包小包东西涌进教室,侵占着他们以前的座位,就连本想装作不在意看书的叶修也不得不起身重新按照座位表搬动桌椅。

够了,够了,留下一点我能记住的东西吧。张佳乐闭上眼睛回忆着教室原来的模样,怀抱着对未来的茫然踏出教室。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 空山知旧林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