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知旧林丶

【荣耀高中去你喵哒高考/叶王】我们两人的温柔的恋情开始了哦

 @薛家若卿  @2018去你喵哒高考 

字数:3603

人物ooc慎重请看待,有私设注意,踩点

结尾很烂,懒得细写了,如果以后觉得不好会修改

好久没写文了见谅,有bug请举手!

建议配合BGM食用:やさしい恋の始めかた——リリィ、さよなら。

1.荣耀高中是X市最好一所高中,历年来也出了不少的人才。故事从这里开始。

2.“王杰希,你和叶修一起坐吧。”如同严格的老婆婆一样的班主任仍坚持着不用或少用电脑的习惯,到了编位置的时候,她总是捧着原来的作为名单想来思去好几遍,才吐露出结果,似乎也把这群即将步入成年的大孩子当做天真调皮的小孩子来看。她在坐教室最中间的叶修身旁的桌子上敲上几声清脆。然后这个座位的原主人和王杰希颇有默契地起身,然后走向彼此的座位,坐下。

叶修,高二A班的种子选手,更是本届学生的种子选手之一,被许多老师和校长寄寓着巨大希望的一个学生,在参透了班主任这种希望自己能够多多带好身边的同学所以让他总是坐在中间的这种想法之后,此刻也百无聊赖地撑着头看着自己的新同桌,眼神一点也不遮掩。王杰希虽然并没有优秀到如叶修那样令人发指的地步,但也绝不会差到哪里去。A班的班排名叶修总是霸占着第一稳得一批,而思维天马行空的王杰希排名肯定是第二,毫无悬念,同样实力强悍,并且正在不断缩短着同叶修的差距。综上所述,王杰希不是一个吃素的人,他稍一侧头就能看见叶修的打量,于是他挑眉,也毫不客气打量着叶修,尽管这张脸他几乎都有在看着。

叶修收到了王杰希这一记挑眉,突然有些想笑:

哟哟哟,这小丫头片子的脾气还不小哪。

3.王杰希天马行空的思维虽然让人惊叹,但偶尔也会爆冷门钻牛角尖地出现一些令人惊奇的错解。班主任本着一颗爱人才的心,把他放到了叶修的身边学学经验,希望王杰希也能够和叶修一样好,这是她的本意。

4.  但是事实上每天上课叶修都在有意无意地抚摸着王杰希的大腿,撑头眯着眼睛似乎很享受的样子。

     “想不到你居然还是个流氓。”王杰希轻飘飘看他一眼,转过视线看黑板似乎十分认真的样子,却冷不丁地爆出这样一句话。

“哎哟喂还不是老王你的身材好。”说着叶修就带着羡慕的眼光轻轻掐了一把王杰希的腰,意味深长地又摸了下王杰希肚子前那一片衣物,然后用手指一戳——

只见王杰希缓缓举起手来,目光正视前方。

“王杰希同学你有什么问题吗?”老师有些疑惑。

“不不不宝贝希希我错了——”叶修急忙收回手赔笑,有些无赖和小无奈。

“老师。”少年的目光中充满了坚定。

“这道题我有更加简单的解法。”

呼——叶修把头埋进胸里后怕地拍了拍猛跳的胸口,长吁一口气。

他还以为王杰希要向老师打报告说同桌骚扰呢!叶修尴尬地看了王杰希一眼,谁知王杰希的目光也正好撞进来,带着点得意和狐狸般的狡黠。

叶修这才发现王杰希原来也有这样的一面,他还一直以为王杰希就是个性冷淡的成熟老男人呢!

不知怎地,叶修突然笑了。

王杰希一愣,恍惚中觉得这笑容有些像冬日里的暖阳,仿佛能融进心里。

不知不觉,有些属性在改变。

5.  午饭时间到了,同学们各自拿出了自己的便当来,教室里飘着一股奇异的香味。

“叶修你的便当呢?”王杰希看着叶修捧着一碗泡面不禁皱眉。

“唔?你没发现我几乎一直都是吃泡面过来的吗?”叶修一副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

“香菇炖鸡,尝尝不?”叶修向王杰希发出邀请,结果被人家王杰希皱着眉头一口回绝了。

“难怪有时候见你觉得你脸色苍白,原来你一直都在吃这些营养不良的东西。”

“你老说我,你的午饭呢?”

王杰希翻了个小白眼,从书包里拿出便当和餐具。揭开盖子扑鼻的香味便能勾起人的食欲。

“看起来不错嘛……你妈妈做的?”

“我自己做的。”王杰希一边说着一边用筷子穿进饭菜中间将其分成两半。

“哟,想不到王杰希你还这么厉害。”叶修惊讶了一下,用塑料叉子叉起一块肉尝了一下,“很不错嘛!看来你很有当大厨的前途嘛少年!”叶修嬉皮笑脸的。

然而王杰希只是笑笑,沉默了一会,说了一句他自己都觉得有些惊讶的话:“以后你的便当……我给你做吧,吃这么多垃圾食品你也真是……”

“真的!?哇王杰希你真是太好了!”叶修激动。

“你家里人不给你做便当么?”

“我家里现在没人,上学阶段都是我自己一个人住的。”

王杰希点点头,也没有再问下去。

6.  日子处的久了,叶修渐渐发现其实王杰希这人就是一面冷心善,不过有时候也说不上面冷,就是不太爱笑,板着仍带些稚气的脸像个迫不及待成长起来的小孩子。而且有时候这人的想法真是让人有些难以琢磨,有一些甚至说得上是哭笑不得。这就是王杰希这种天马行空思维的好与不好了。一方面给他带来了好成绩,创新能力十足,但是也不可避免的有着界限上的瑕疵。

       叶修还发现了,王杰希这人其实挺懒的,能省的功夫尽量省,认为不需要的就不做,除了部分时候为了捉弄一下叶修。

这天X市突然转凉,且时常有小到中雨。就这样的某一天,远处那个不同于往常的、头发乱蓬蓬衣服上明显有凌乱的润湿阴影的王杰希突然气喘吁吁地闯进叶修的眼帘。本来正看着风景准备缓解一下眼睛疲劳的叶修一下子惊得跳起来,立马拿出了毕生最快的速度抓起伞就跑到那个身影身边。

“王杰希大大这么大的雨你咋就不撑伞啊!”还没等王杰希反应过来头顶上便多了一把伞,身边多了一个“气急败坏”的人。

王杰希无辜地眨了两下眼睛:“我想试试我跑到这种速度能不能少淋点雨水,我伞忘教室了。”

叶修听了之后嘴角一抽,简直要为这样聪明的想法鼓掌掌。

所以他用力拍了一下王杰希的屁股:“行啊王杰希,平时没见你这么皮,原来你那思维还能这么用。你就不怕淋湿感冒啊笨死了你个大老爷们!”叶修一脸黑线地说。

王杰希听了之后撇撇嘴。

叶修和他一直这么慢慢悠悠地走着,时不时抬头看几眼王杰希,手里的伞不经意向他倾斜,自己却湿了大半个袖子,还小声嘀咕道:“撑什么撑,还真当自己是伞啊……”

“你说什么呢?”

“没没没。”叶修随口一应。其实他一直知道王杰希真的可以说是很拼命地不遗余力地去学好去做好每一件事,他也知道王杰希是个单亲家庭的孩子,从小为了多分担母亲的担子几乎什么都尝试着去做,所以也能有一手好厨艺和许多技能,这都是从小就要提前学会担当的花果,枝丫上布满着大大小小的刺。

叶修看多了几眼,突然觉得不太对劲:“咦王杰希你的左眼怎么感觉好像要比右眼大一圈。”

“你才发现吗?话来大一圈好像有点太过分了。”王杰希淡定地吐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以前怎么都没发现,嗯以后我就叫你王大眼了!”叶修笑得一脸贼兮兮的,王杰希看了直想拿拳头捂他一脸。

“大眼你看,”叶修指着自己的右眼,认真地比划,“我的右眼也就比你大那么3mm!”

王杰希有些无语,但还是不甘地做出了反击:“叶修你看。”他也稍稍比划。

“我也就比你高3厘米。”他瞪着大小眼也很认真地看着叶修,似乎在说服他。

“哇你是谁,这不是我认识的大眼!”叶修扭头作受伤样。

王杰希觉得好笑,刚露出笑容没几秒就听见叶修一句:

“你看多笑笑多好,你又不是老男人怎么老这么爱深沉。”叶修一副语重心长的模样说教着。

王杰希闻言撇过头垂下眼睑,偷偷地咧嘴笑了,嘴角的一点笑意被叶修捕捉到,连眼睛都盛满了欢快。

对嘛对嘛,这才是年轻人该有的样子才对。

7.两个人就这么坐了一个学期,第二学期来临没多久,来自学习方面的压力便越来越重,王杰希也越来越认真沉默起来。有时候叶修见他太认真也不好意思去打扰了。

只不过他觉得有些事情得说。

他在一个短暂的休息时间约王杰希上了教学楼的天台。

“说吧,带我来干嘛?”

“王杰希,”叶修轻轻握住他的手腕,一脸认真地说,“我好像喜欢上你了,怎么办?”

“哦?是吗?”

“嗯嗯!”叶修连连点头。

“嘛……虽然想等到以后再说,但是现在说也没事。其实我也是,我也喜欢你。”王杰希想起来自己的打算,笑了下。

“真的啊!?那你不许赖皮啊,我们得好好努力才行,”叶修忍不住抱住王杰希有些单薄的身体,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未来的希冀,“我要是不够优秀,那可配不上你啊大眼。”

“你……你为什么连这种时候都要叫我大眼。”王杰希不太高兴。

“嘿嘿。”叶修干笑了几声。

“我可不能毁了我家杰希的前程,所以,虽然我们彼此喜欢,但果然还是高考录取通知书下来之后再在一起好了。”

“等我,也等你。”

“好!”

8.虽然高考的确是一件令人头痛的事情,但是王杰希和叶修也并不差,更别说彼此心里也有着对对方的考虑。过于的温柔体贴都必须转化为全部的动力和战斗力,去面对这一件也许就决定着自己前途的重大事情。考完之后,王杰希和叶修都向自己的家人坦白了自己出柜的事实。王杰希家因为母亲一直心疼自己的儿子,认为自己亏欠了他太多,所以并不反对。

叶修这边还算比较难搞。一开始叶父叶母极度反对,后来不知怎的叶修就解决了。叶修没有选择告诉给王杰希,王杰希也不会选择去问。结果是好的已经很满足了,如果叶修真的不愿告诉他的话,他也会尊重他。

录取通知书下来以后,得知两个人都考上同一所大学之后,两个人终于松了最后一口气。王杰希和叶修约好了,两个人拿着通知书,叶修为此见面还特地托苏沐橙为自己挑了几套好看一点的衣服。两个人看着彼此的通知书,落下的所有温柔都揉成一个拥抱紧紧地将二人推近。

叶修看着王杰希激动又不失沉稳的脸庞,听着他扑通扑通的心跳声,哑声在他耳边宣布:

“我们两人的温柔的恋情开始了哦。”

9.新的故事又要开始了,这一次他们又会在哪里呢?总而言之,祝久久。

评论(2)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 空山知旧林丶 | Powered by LOFTER